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12

<坚持一生的祷告> Jerry L. Sittser

pg.32
我认为把毎个不蒙垂听的祷吿觧释成祷吿的人自己犯的錯误, 是个简单的方法,至少对这个问题有两个理性的解释:要怪就怪我们自己,每次都要怪自己。可是这样的答案不正和我们祷告的理由相冲突吗?我们祷告是因我们是脆弱、破碎的人。如果我们必须要用绝佳的表现、精确的说话和从不摇摆的信心,来证明自己的祷告值得回应,我会觉得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苛求。对我而言,祷告时带着垂沫、喃喃的低语和哀伤的哭泣,才更真实。
无论配或不配,祷告的人从自己转向神,寻求他的怜悯。当我来亲近神,我们没有任何筹码, 没有可以交换的物资,没有一个正义的总数可用来买到对祷告的回应。钉在十字架上的盗匪不需要上完一个更新的课程,耶稣才对他说: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