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0, 2011

^^

记得第一次接触到基督教信仰是大概在我五、六岁的时候,因为我的外婆是位基督徒。当时年级小小的我当然不明白什么是基督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婆小屋内的那幅耶稣基督的肖像。

外公在母亲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,留下母亲和外婆相依为命。据我母亲说外婆信主是因为:有一天,外婆经过一所教堂,她被从教堂内传出的诗歌吸引住,便站在教堂外欣赏那美妙的歌声。然后被教会弟兄姐妹邀请进去教堂、与她分享福音,外婆就这样信主了,非常单纯及美丽,感谢主。

可惜我母亲并没有信主,结婚后更随着父亲拜偶像。父亲从小家中是拜偶像的,家境还不错,可是兄弟姐妹间的关系都不好。大概在我十岁那年,外婆突然中风,过后不久就离世 了,母亲非常伤心。感恩的是,母亲深知道外婆是位基督徒,母亲坚持要为外婆行基督教丧礼。可是当时身边都没有基督徒朋友,因此感到无助。过后想起我的小姑姑好像刚信基督,可能可以寻求她的帮助。我父亲与小姑姑的关系一向不好,但在没办法之下父亲只好硬着头皮联络上了小姑姑。感恩,小姑姑二话不说,答应帮忙安排基督教丧礼。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上帝早有预备。

更不可思议的是,在丧礼后,父亲竟然答应让教会牧师与教友到家中除偶像!可惜过后父母依然没有信主,只是成为了无神论者。因着家人影响,我长大后也是个无神论者。

直到我开始工作,在一间广告设计公司上班,公司内竟然有80%的员工是基督徒。同事们都向我传福音,我没有太抗拒,也没有要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。自认非常理性思 考的我,当时觉得只有意志力薄弱的人才需要信仰,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,而且信主后要遵守很多教条,我当然不愿意啊!感恩,弟兄姐妹并没有放弃向我分享福 音,送了我一本圣经、更鼓励我参与查经班。当时的我觉得多认识个信仰也无妨,就有看看圣经,偶尔也参加查经班。记得读到一处经文,记载在约翰福音 20:25,多马对他们说:“除非我亲眼看见他手上的钉痕,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,我绝不相信。”这句经文完全反映了我当时的心态。我向神祷告说除非你让 我经历到你,否则我很难相信。当时刘牧师鼓励我说,若我们一直站在门外观看,又怎能经历神呢!在2004年4月20日,我凭信心做了决志祷告,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,为的是要经历神。

虽然信主了,但生活作息也没什么改变,也不明白什么是团契生活,更没有操练祷告与灵修生活。把信仰看为律法,认为 洗礼是个做给人看的仪式,觉得心里相信不就好了嘛……这样兜兜转转过了接近五年,心灵疲累。在快要放弃信仰生活之际,我向神祷告说:“主啊,我当初相信你,为 的是要经历你,你是真神吗?为何我完全感觉不到你的同在?”感恩,神崔听祷告。在2009年,高升传道突然邀请我当小组副组长,自认灵命差、又迟迟不能接 受洗礼的我,当然不愿意呢!心里想,组员们都比我资深,带领小组?我何德何能呢,不要开玩笑吧。记得传道说:“我们信主了,当然要学习顺服神啊,以至可以经历神那满满的恩典,难道你希望信主十年二十年还是在信仰里兜兜转转吗?”对,我累了,以往的信仰生活真的是毫无意义,最后决定凭信心接受当小组副组长。

感谢神,当上副组长后,透过组长训练、培训课程,小组团契生活,还有祷告与读经生活的操练,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基督的福音,我也经历到上帝满满的恩典。隔年,我更当上了正组长,在带领小组上有更多的学习。现在的我非常肯定的明白到,原来要经历神,是在乎我们是否愿意放下自己,然而这一切都要从祷告开始。我深深被《恩典多奇异》一句话感动:恩典不在乎我们为神作什么,而在乎神为我们成就了什么。其实上帝的心意是要我们学习放下自己,持有一颗谦卑、愿意顺服神的心,祝福肯定会临到。

现在回头看我的成长生命,其实神一直都与我同在,只是我当初看不见。我决定学习顺服,接受洗礼,为主做见证,虽然信心小,但相信上帝会保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