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, 2011

《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》村上春树

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。pg.8

...以前连载的时候,有一件事情我还记得很清楚。 我当时每个早晨从家里跑步到江之岛。因为在鹄昭的海边有一个长得跟筱紫哲也一模一样的流浪汉,於是有一次我顺口告诉专栏负责人Hirose (广濑)兄说:嘿,Hirose 兄,有一个长像筱紫哲也的大叔住在海边的水泥管里哟。 你不妨去看一眼。因为实在是像到让你觉得是他本人的地步。於是第二周的《周刊朝日》竟然以“你瞧,哲也!”的标题,赫然登出那位大叔的特写照片。我想自己真是做了太 糟糕的事了, 现在还深深后悔。

那个大叔,现在不知道在哪里做什么?好不容易离开俗世享受着自由自在的快乐生活,却因为我的多管闲事而遭到多方的烦扰吗?或许被发现:啊!原来我老爸躲在这里!我当时才亲身体会的学到,就算只是闲聊,也不可以对周刊杂志的记者随便粗心大意的透露什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