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[现在你们要为自己写下这首诗歌来,教导以色列人,放在他们口中,使这首诗歌成为我反对他们的见证。
因为我把他们领进了我向他们的列祖起誓应许的地,就是流奶与蜜的地,他们在那里吃饱了,发胖了,就必偏向别的神,事奉他们,藐视我,破坏我的约。... ...其实,我还未领他们进入我起誓应许之地以先,他们今日心里所怀的意念,我都知道了。]申31:19--21

申命记讲回利未民数的内容。一样的还是有很多不明白和难接受的段落。因此读申命记有点是读过就算。
读完却沉重。

摩西临终按神指示写了一首诗留给以色列人,见证他们的悖逆。
摩西在山顶上,遥望迦南美地。亲眼看见了,但死在摩押地。
我对信仰素来肯定,但是读完申命记,
前所未有的软弱
以色列人,或就人,像是注定背叛,不断的悖逆,不自觉的。
太沉了,给我光。

No comments: